Thursday, September 3, 2009

成长;是非。


最近有感而发,
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,
考虑的事情一直在变化,
朋友之间的话题也在改变。

像是在...
幼儿园时,只懂得顾着玩乐;
上了小学,同学都在讨论着谁不要跟谁好;
到了中学,却开始传谣言谁在暗恋谁;
中学毕业,话题已转移到升学的问题;
考上大学,环绕在男朋友的话题不断;
毕业以后,大家都在讨论着工作与未来;
事业稳定,朋友的红炸弹会在你的信箱里找到;
步入婚姻,孩子变成了唯一的话题。

这像是一个循环。
每个人都在这个循环中找到成长。
当我开始慢慢听到身边的朋友已经步入婚姻生活时,
就觉得自己好像又老了几岁。

有时候听见是是非非无聊的传言,
又感觉我似乎还在原点。
是他们太幼稚,
还是我已试着看破红尘?

亦或者
是非是永无止境的,
有人类的地方,就有是非?
难道人类的嘴就不能说多点好听的话,
非要讨论别人家的事不可?

妈妈总是告诉我,
别人的嘴长在别人的脸上,
就随他们说个够吧。
他们累了,就自然会停的。

是啊,
也许“是非”在每个年龄层都不会缺席。
因此生活变得越来越复杂,
人心难测。

当我们都变老的时候,
对生活乏味感到厌倦的时侯,
慢慢的,
又回到了像孩子般的天真,
却失去了健康而离去。



为什么上帝就是要这样考验我们呢?
能不能让我回到像孩子般纯真的世界
至少不需要考虑这么多
想这么多

No comments: